人氣 108

中彰、夜市有停業有營業 雙標挨轟

#地方 #台中市 #夜市 #政策 #疫情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劉明岩、洪敬浤/綜合報導
 
中彰疫情升溫,彰化縣、台中市14、15日接連要求轄區夜市暫停營業,彰化夜市多配合,但台中31處夜市中,有8處仍有攤商營業,市府開出勸導單,揚言再擺攤營業就要開罰。
 
針對夜市暫停營業,多名台中市議員批評,同樣是夜市,有的營業、有的停業,類似的商圈、批發市場卻不暫停,防疫措施讓人「霧煞煞」,標準不一易產生破口。
 
中市夜市等23場所暫停營業,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紓困助商家度難關。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市夜市等23場所暫停營業,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紓困助商家度難關。記者陳秋雲/攝影
 
夜市禁令一出,全台知名的逢甲夜市當天就歇業,近來熱門的南區大慶夜市,前天營業日整場歇業,沒有攤商進來擺攤;不過,忠孝路夜市多數攤商仍開店,有的攤商有店面,消費者甚至還大排長龍。
 
不少攤商接獲禁令,直呼太倉促了,大嘆「這樣要怎麼活下去?」攤販業者說,食材配料都買了,說禁就禁血本無歸,希望政府提供紓困,並減免相關稅金。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全市31處夜市中,有23處已自主停業,其中8處還在營業,會協調管委會加強勸導,執意營業的攤商都已開出勸導單,若營業將開罰。
 
市府表示,本周會針對停止營業期間的損失,提出租金、使用費等減免辦法,協助攤商度過停業期。
 
彰化有50處夜市,縣府14日要求歇業後,夜市場主當晚就遵守規定,以免成為防疫破口。不過,彰化縣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說,民眾檢舉員林市龍燈公園、彰化市天祥路,仍有跳蚤市場在營業。
 
縣府強調,跳蚤市場雖未列入歇業項目,仍派員會同員警前往勸導,後來攤販都離開了,縣府未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