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看得到領不到 彰化縣流動攤販埋怨成為紓困邊緣人

#地方 #夜市 #攤販 #疫情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疫調傳出出航前,召集彰化縣籍士兵在精誠中學校門前集合,這些士兵雖檢出沒感染新冠肺炎,仍拖累號稱彰北最大的精誠夜市生意,夜市攤販大多數不符紓困補助資格,埋怨成為社福邊緣人;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吳蘭梅24日說,夜市流動攤販經過這次疫情,應趕快加入所屬職業工會,取得勞保等資格,既能保障自己,以後不再錯過政府補助。
 
精誠夜市攤販在彰化縣、南投縣擺攤,攤販抱怨,發生疫情後已生意大受影響,政府管制人流,生意更往下掉,敦睦艦隊一事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潮最多的夜市近日冷清不堪,政府紓困方案門檻高,攤販根本無資格申請。
 
彰化縣多個夜市生意因疫情大受影響。圖/北斗分局提供
彰化縣多個夜市生意因疫情大受影響。圖/北斗分局提供
 
吳蘭梅表示,經濟部勞工紓困方案針對加入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職業工會代投勞保和健保,萬一勞工在工作時發生職災,領取的職災給付較多,日後退休也可領取勞保年金,流動攤販應趕快參加職業工會,未來就不會對政府紓困補助乾瞪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