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7

北部最大玫瑰園 「亞洲凡爾賽宮」持續擴建!

#台北玫瑰園 #玫瑰 #政策 #擴建 #亞洲凡爾賽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擁有亞洲版凡爾賽宮美譽的臺北玫瑰園,在品種區栽植超過700個品種,花海區也超過150個玫瑰品種,共計2800株,許多受歡迎品種目前正以含苞待放之姿,等待遊客入園賞花。
 
品種區內有中國古老品種「紫燕飛舞」,四季開花屬蔓性玫瑰,特點是花苞量非常的大,正蔓延著濃郁香味,很難忽略它的存在。臺灣本土培育品種「奇蹟」及「蜜妮」,總是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
 
臺北玫瑰園在品種區栽植超過700個品種,花海區也超過150個玫瑰品種,共計2800株。圖/截自2020台北玫瑰展
擁有亞洲版凡爾賽宮美譽的臺北玫瑰園,在品種區栽植超過700個品種,花海區也超過150個玫瑰品種,共計2800株。圖/截自2020台北玫瑰展
 
「奇蹟」花瓣為桃紅白色絞紋,高心杯狀花型,特色是帶有強香。「蜜妮」是火紅且香味濃厚、多為無刺玫瑰,常用於製作玫瑰花果醬及酒釀。花海區的茶玫瑰花海,除有上千株玫瑰爭奇鬥艷之外,花界巨人「蜀葵」挺拔嬌豔身影,交錯「百合」、「向日葵」、「紫錐花」各色花朵綻放,置身其中仿若走入童話世界。
 
另外,在園內樹玫瑰特展區則有樹玫瑰200餘株、怡情園兩側花缽花苞纍纍的迷你玫瑰「粉冰」和世界唯一生長在沙漠,並擁有獨一無二花心紫色斑塊的「萬眾矚目」。還有世界級英國玫瑰育種家David Austin培育出黃色帶有濃香,開花性優良的「摩妮光輝」等等品種。
 
臺北玫瑰園經歷年的整地與試種,在克服各種挑戰,以及細緻的管理栽培下,成為北部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
 
玫瑰花的保姆陳主奉團隊及40位熱心志工,從農曆年就持續全心投入玫瑰栽培、施肥等工作,並加強凋謝花朵修剪,讓玫瑰花期如今還能再延續另一波高潮,並在「2020臺北玫瑰展」期間,負責玫瑰園導覽工作,付出的熱誠和展現的專業知識,讓參觀民眾十分讚賞。
 
維護這片玫瑰園需要持續投入更多心力,未來預計將新生園區原有怡情園擴建為臺北玫瑰園景觀區,持續培訓及招募新進人員與增強與志工群的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