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3

總面積2公頃!新光醫院院區擴建都市計畫案通過

#地方 #政策 #交通 #新光醫院 #都委會 #擴建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新光醫院為發展成為亞洲心臟血管醫學中心,籌劃在新光醫院現址南側約0.8公頃的基地進行院區擴建,並整合既有院區一併規劃作為醫療使用的特定專用區,總面積約2公頃,細部計畫案於15日經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會議中在地里長及民眾,針對未來院區擴建完畢後,可能造成的周邊交通衝擊,也要求院方給出因應對策。
 
新光醫院基地目前使用分區為工業區,主要計畫變更已於2019年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變更為特定專用區提供醫療使用。本次申請細部計畫,擬定醫療專用區建蔽率為45%、容積率為365%,允許作醫療保健服務,並可提供不超過樓地板面積30%的零售、餐飲相關服務設施使用。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於15日舉行的第778次會議審議通過新光醫院院區擴建都市計畫案。圖/Google Maps
新光醫院 圖/google maps
 
此次新光醫院除了依主要計畫規定,保留既有院區北側的綠地及現有通路提供周邊社區民眾使用外,並提出總額約5.4億元的回饋計畫,包括醫療專戶回饋、健保病床回饋、環境改善回饋。15日的都委會會議在地里長及關切的民眾亦到場旁聽,並要求新光醫院應針對院區未來人行空間改善、車輛進出交通衝擊等提出完整因應對策。
 
院方代表表示,除基地所需的卸貨車位及進出動線內部化處理外,也將依北市府要求於南側擴建院區規劃計程車排班區,減少對周邊交通的衝擊,至於北側既有通路兩側的人行空間留設,將連同綠地部分,參考居民意見另外作出詳細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