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0

比美土城 蘆洲將建中大型醫院

#都委會 #都更 #地方 #政策 #蘆洲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都委會日前通過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通盤檢討案,預計9月送內政部都委會,最快明年底前通過;新北市城鄉局指出,市府將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規畫,並推動河川空間立體化,其中在蘆北預留3公頃醫療用地,增進在地醫療服務水準。
 
蘆洲人口已突破20萬人,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開發勢在必行,新北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本次通盤檢討案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OD)方式規畫,在捷運場站周邊配置商業區及住宅區,並留設15處以上公園、綠地等開放性空間。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通盤檢討案通過新北市都委會審議,粗估明年底前通過。圖為蘆洲北側農業區現況。圖/中時資料照片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通盤檢討案通過新北市都委會審議,粗估明年底前通過。圖為蘆洲北側農業區現況。(中時資料照片)
 
另針對地區就醫、就學、停車、里民活動等需求規畫相關公共設施用地,計畫內涉及公告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也有保留區。
 
其中蘆洲醫院規畫建在蘆北區西側,面積約3公頃,預計建置醫療加長照500床的中大型醫院,仍待衛生局進一步規畫。
 
農業局也提出河川空間立體化規畫,未來朝水岸,觀光,遊憩多功能商場規畫,帶動當地發展,打造地標性、綜合性的國際水岸觀光市集,目前正蒐集地方意見並與地方溝通。
 
配合捷運環狀線計畫,也留設北機廠所需空間,並留設產業專用區作為未來產業發展。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鄭博仁指出,案件最快9月提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預計明年底前完成審議,同時細部計畫正在府內持續討論。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