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8

鐵皮違建掰掰!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計通過

#地方 #蘆洲區 #農業區 #開發案 #都市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未來看不到違章建築!新北市政府去年8月辦理「變更大漢溪北都市計畫(蘆洲地區)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案」,如今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大會審議通過,之後將續提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城鄉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本次專案通盤檢討案,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方式規劃,於捷運場站周邊配置商業區及住宅區,並留設15處以上公園、綠地等,針對就醫、就學、停車、里民活動等需求,劃設相關的公共設施用地,計畫內涉及公告之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也規劃相關保存區,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蘆洲北側農業區現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蘆洲北側農業區現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此外,為配合市府重大建設計畫留設相關需求用地,包括3公頃的醫療用地、配合捷運環狀線計畫留設北機廠所需使用空間、配合河川區立體化策略劃設觀光休閒特定專用區及所需用地,並留設產業專用區作為未來產業發展之用。
 
針對有民眾陳情的部分,城鄉局表示,經各單位研商並經委員會審議後,原公展方案捷開區面積自9.7公頃縮減為2.3公頃,另保留復興路交通路網,也考量到路網建置合理性,為避免12公尺寬的復興路進入開發地區後,直接銜接20公尺道路所造成的道路路口衝擊,因此提出將復興路向北先行劃設15公尺寬道路,再銜接20公尺的漸變道路規劃,確保用路人的安全與舒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