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28

這個重劃區還在等環狀線 網友:價格已經不能接受了

#地方 #多空 #三重 #仁義重劃區 #價格 #捷運 #淡水河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為房市討論熱點之一,其中三重區因鄰近台北市,有捷運、方便的公車路線,因此也是許多人選擇居住的地點。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今(2020)年6月房市交易量,三重位居第二,僅次於板橋,房市熱度頗高;其中三重的仁義重劃區也是不少人會討論的區域,不過房市名嘴就道出這個缺點,要不要買就見仁見智了。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房市相關社團詢問大家,「覺得仁義重劃區吸引你的是什麼?最不能接受的是什麼?」引起不少人的討論;有人就回覆,「最不能接受的是價格」,有民眾表示同意,認為這裡的建案價格真的頗貴。
 
三重仁義重劃區。圖/好房網資料照
仁義重劃區以三重區仁義街為中軸,附近主要道路還有環河北路二段、仁愛街等。不過這地區周邊大都是二三十年以上的老公寓居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也有民眾指出,「這區域沒有捷運規劃,有點可惜」。其實仁義重劃區距離新蘆線捷運的三和國中站約1.2公里,並不算太遠;另外未來環狀線捷運北環段,依據台北捷運局規劃,則會從新北產業園區站起,中間會轉蘆洲集賢路,循重陽橋經士林社子、中正路、至善路至大直北安路與文湖線劍南路站相交。而仁義重劃區鄰近重陽大橋,未來要搭乘環狀線捷運應可算方便。此外,仁義重劃區周邊也有公車可乘坐至台北市區。
 
也有民眾po出該重劃區某建案廣告,打出988萬元起買三房,但有人認為此建案單坪開價50萬有點貴。其實該建案是預售屋,開價單坪50萬~53萬左右,最大坪數37坪、三房格局,最小坪數22坪為2+1房設計,公設比3成多,若扣除公設,小坪數產品的實際室內面積恐有點小。
 
房市學者莊孟翰就提到,曾有民眾買了21坪小坪數預售屋,但看了格局與空間配置圖,就知道採光並不好,室內空間相當擠,廁所也沒開窗,後陽台也很小、要放洗衣機與熱水器…等都很辛苦。建議民眾買小坪數住宅時,尤其是預售屋,除了要親自看樣品屋外,一定要拿到建案總配置圖、當戶平面配置圖,並標示清楚空間尺寸,才可清楚知道室內空間、坪數與空間配置的情況。
 
房市名嘴Sway之前在《好房網TV》中提到,自己曾住過三重,仁義重劃區的「體質不好」,很靠近淡水河,冬天東北季風吹來可能會有臭味,建議裝氣密窗、空氣清淨機,且這裡又靠近高速公路,會吵、空氣也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