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消除城市危險因子 新北「欣欣巷容」成效佳

#政策 #地方 #侯友宜 #招牌 #違建 #欣欣巷容 #新北拆除大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成立「欣欣巷容」專案,主要是為拆除轄區內傾頹、鏽蝕廣告招牌。
 
專案執行後,廣告招牌掉落通報數逐年遞減廣受民眾好評,拆除大隊預計明年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持續擴增專案內容及範圍,以維護全體市民的公共安全,美化新北市容。
 
拆除大隊出動人力機具拆除板橋區文化路1段243號前傾頹的廣告招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拆除大隊出動人力機具拆除板橋區文化路1段243號前傾頹的廣告招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拆除大隊表示,整頓老舊傾頹廣告招牌專案計畫展開以來,從104年的691件減少至108年的11件,招牌掉落數量明顯減少。
 
其中以瑞芳區瑞芳街為例,因該地屬特殊的老街城鄉風貌,早期由公部門經費補助統一建造的24件示範街道招牌,經歷了約20年後,支架及面板都已鏽蝕、損壞。直到派出兩組拆除工班及機具加速進行,僅費時3個工作天即完成整個瑞芳街的老舊招牌拆除作業,讓在地居民感受重現瑞芳老街昔日風貌。
  
此外,位於板橋區的文化路及雙十路,也有許多老舊、毀損的招牌,不僅危害公共安全、也影響街景的美觀。拆除大隊接獲通報後也隨即聯絡相關單位,進行拆除作業。經拆除後,行人走在道路更安全,街景的視野也更廣闊。
 
拆除大隊表示,「欣欣巷容」專案成效頗佳,廣受民眾好評,因此110年將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持續擴增專案內容及範圍,以維護全體市民的公共安全,落實「市民出入無危害、街貌視覺無障礙」之政策理念,翻轉新北市的市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