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67

連加班一個月拚買房 男友「新房換舊房」說讓她心累!

#租售 #買房 #電梯大樓 #父母 #老公寓 #交換 #雙併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對於普遍年輕人來說,買房不容易,但仍有很多人努力工作賺錢,要擁有自己的家。最近有一位女生在網路分享表示,自己努力工作,還曾連續近一個月、工作28天,並加班到很晚回家,為了就是要與男友擁有自己的房子,但一次與男友談話中,男友的一席話讓她快崩潰。
 
該女生在臉書社團說,非常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為了婚後買電梯新大樓,而且期望能裝潢得很溫暖,甚至連新房子的設計草稿都已經畫好,這3年來跟男友都很努力賺錢,也很省吃儉用,還曾連續28天上班到很晚才下班。但有一次男友表示自己的老家為5樓老公寓,希望等爸媽老了以後,一起買的新房子能跟他爸媽原本的房子交換,這樣他的爸媽就不用再每天爬樓梯。
 
賣掉老公寓幫父母買中古大樓也是方法之一。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電梯大樓地雷有哪些?「+1最多」的是無解(大刊頭)
 
聽完男友的話,原PO有點心涼且心情複雜,一方面覺得男友有孝心值得鼓勵,但也有種說不出的無奈,「感到心好累」。原po的分享也有許多網友回應,有人認為男友很孝順,「賣房子的事可以商量,把爸媽住的公寓賣掉再買大樓或華廈就好」、「孝順的男生,可以建議男友再買一棟,怎麼規劃都行」。也有人認為「為什麼要犧牲妳來成全他的孝心,妳出了多少錢男友出了多少錢?」、「為什麼要互換,是爸媽出錢買房子嗎?」、「不要妥協,不要到最後還沒結婚,房子變別人的,然後買房的錢也要不回來…」。
 
其實整件事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就看雙方如何商量以及怎麼做。房市專家、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男方的想法、有孝心也沒錯,不過女方有意見,因此如果賣掉原本男生父母的老公寓再買一間電梯大樓,必須考量自身的經濟能力與房貸負擔力,如果雙方以及父母都有些資金在手上,會比較好,壓力也不會太大。
 
男生擔心父母,可能也想給父母好一點的居住環境,莊孟翰建議,若打算賣掉老公寓幫父母再買房,可以選擇中古屋、坪數不用太大,地點可以選在這對情侶所買的新大樓附近、或同社區,兩邊可以就近照顧,將來有小孩,也可請父母幫忙照料。
 
莊孟翰指出,若雙方與父母的經濟能力還不差,女方也不排斥與公婆同住,又希望能互相照顧,也可選擇雙併住宅、有配置電梯的,甚至也可考慮打通兩戶隔間,讓整體生活空間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