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盼家和萬事興新紡釋2千坪地 供新光醫院擴建

#地方 #新光醫院 #擴建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希望家和萬事興!對於大伯吳東進希望能取得土地擴充新光醫院規模,吳昕恩指出,新紡已把現有士林1.4萬坪土地中的2千坪劃出,提供給新光醫院擴建病房、醫療設施,及新建行政大樓之用。

吳昕紘、吳昕恩兩兄弟在股東會後,對於大伯吳東進的高抬貴手,讓股東會順利結束,皆表示感謝,也釋出善意,不希望再起衝突。

新光集團董座吳東進。(本報系資料照)新光集團董座吳東進。(本報系資料照)

吳昕恩表示,新紡支持新光醫院擴建醫療病房及相關設施,但站在合法上市櫃公司立場,希望新光醫院以合理條件收購新紡的土地,不損害所有股東權益。

吳昕恩強調,蓋醫院是公益事業,當然全力支持,我們釋出超級多善意,但一切要在合理情況下「以市價買回」,我們也不能讓新紡股東權益受損。

對於剩下1.2萬坪的土地,吳昕恩指出,這些土地地目為工業用地,依現在北市都市計畫變更相關法令,容積、獎勵並非有利,因此,短期上這1.2萬坪土地並不會申請變更,而會以出租為主。據了解,新紡這1.2萬坪土地,現已出租給Mazada、Lexus、Toyota等汽車展示用,共計3,000坪。而依新紡提供的財報顯示,每年租金收入約有2億多元。

對於新紡未來的整體發展,吳昕恩指出,新紡有三大事業部門,其中營建部門負責土地規劃、行銷部負責布料外銷。吳昕恩表示,新紡持續開發新客戶及新布種,但因生產部分特殊、複雜性高的機能性布料,產品良率仍待提升。

至於第三大事業群零售上,吳昕恩認為,新紡零售是採複合式品牌經營方式,主要通路據點在百貨、商場,瞄準小眾及高端客群,讓客戶一次購足,四個品牌營收都持續成長,但因不斷擴充據點,裝潢成本仍在攤提中,這部分事業仍處於虧損。新紡今年第一季營運出現稅後淨損5622萬元,每股虧0.19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