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74

公宅害慘房價? 這區帶動房價大漲逾3成

#房價 #房市 #文山 #公宅 #興隆公宅 #木柵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市公宅供不應求,中籤率堪比中樂透,而雖根據研考會調查,有7成民眾贊成興建公宅,但仍經常能耳聞在地屋主以「擔憂房價下跌、居住品質下降」為由,阻擋公宅興建,但公宅真的是嫌惡設施嗎?真實案例是反而帶動房價上漲逾3成。
 
公宅會讓房價下跌?事實上環境宜人就是房價最強支撐點,像昨(30)日宣布完工亮相的興隆公宅一期二區,若加上旁邊已完工的一期一區和將動工的二區,區域內將釋出逾千戶公宅,數量並不少,但仍不減購屋族的青睞度,行情一樣穩穩地。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為中心,周邊學校多,平日車少相當寧靜(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017熱門購屋路段房價資料,興隆公宅所在的興隆路四段,去年新成屋平均單價56萬元,交易熱度排名第8名,價格較2016年同期42萬元,上漲33%,幅度為全市第一。
 
興隆公宅一區近2年來誕生20個寶寶、13對新人結婚,都發局住宅工程科股長陳柏延表示,公宅強調只租不賣,因不會進入買賣市場,且有租期年限,所以並不會對周邊房價造成崩跌衝擊,而其實公宅反能讓民眾在入住後,體驗當地生活機能,經驗是住久了、習慣了生活圈,租屋期限一到,很多民眾會選擇留在該區買房定居,真正會反對公宅的,多數還是個體戶房東,因公宅租金低於行情,競爭力上難免受到影響。
 
以興隆路四段為中心,學區有5所公立小學、2所公立國中、2所公立高中,相隔景美溪、辛亥路七段,是政治大學和世新大學,文教氣息濃,周邊綠覆蓋率高,除河濱公園外,區域內就有一座4公頃大的木柵公園;生活機能有傳統市場、量販店、多家連鎖餐飲,交通方面,未來會有台北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行經,距離現有的捷運路線大坪林站、七張站、萬芳醫院站,車程距離皆約10分鐘可抵達。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永慶房屋文山木柵直營店長吳皇褌表示,釋出量少,受惠買氣回溫,使當地房價行情表現平穩,購屋族看到喜歡的物件,下手速度快,所以過去4字頭的行情,現在已經比較少見,10年左右的大樓物件,平均單價落在53~56萬元,20年左右也要48~50萬元,公寓則依樓層不同,約落在37~42萬間,行情略有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