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市長到你家 公宅住戶趁機告狀

#政策 #柯文哲 #興隆公宅 #公宅 #文山區

記者曾百村、劉于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31日前往興隆公宅一期一區視察,了解居民生活,但他前腳才到,就遭遇居民陳情,表示曾向公部門反映很多事情,但市府態度十分消極,柯文哲則當場允諾,只要在合理範圍內,會積極地幫助居民解決問題,指居民住得好,公宅才有推動的力道。

台北市政府10月31日在文山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為了營造臉書直播的場景氣氛,幕僚特別在舞台上規畫一個如同興隆公宅居家環境的場景,也讓市長柯文哲(右)與網民透過直播問答時更有情境。(鄧博仁攝)台北市政府10月31日在文山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為了營造臉書直播的場景氣氛,幕僚特別在舞台上規畫一個如同興隆公宅居家環境的場景,也讓市長柯文哲(右)與網民透過直播問答時更有情境。(鄧博仁攝)

柯文哲上午在文山區行動市政會議的現場,擺設公宅內部裝潢大型看板,柯文哲頻頻回頭看,還提到興隆公宅完工之後獲得附近居民好評不斷,還稱讚家具擺設很有質感,完全沒有廣告不實嫌疑。

柯文哲還說,未來可以考慮用網站管理方式宣傳公宅抽籤作業,落實市府公開透明原則;另外,以前公宅沒有考慮到托嬰、日照等社福設施,往後這些都會納入在未來公宅規畫。

文山區目前有興隆公共住宅1區、萬隆站公宅、景文公宅等,經由市府都發局規畫,未來包括興建中的興隆公宅2區,還有木柵段基地、華興段基地、景美運動公園一期以及景美女中調車場等,都將規畫公宅項目,意味著未來文山區有可能將再增加8處公共住宅。

未來文山區增加數處公宅,讓柯文哲相當重視該區域公宅居民生活的舒適度,10月31日市府舉行「文哲到你家」並進行網路直播,柯文哲與住戶面對面聊天,住戶反應公宅生活品質不錯,但當初冷氣及電視是住戶自行花錢安裝,希望市府能設計一套機制,假使之後從公宅搬出去,或許這些已安裝好的電器設備,能賣給下個住戶繼續使用。

另外,也有居民陳情,表示多次向公部門單位表達希望增添種植花圃設施以及相關建議事項,不過公部門似乎態度相當消極,不是推拖就是愛理不理。

柯文哲聽聞面有難色,並隨即指示都發局要重視居民的意見,若合理的就要盡量幫助居民,也透露公宅的政策居民才是最好的見證人,居民住得好、公宅才能順利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