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0

分租遇死劫 澳共享房間風險大

#寰宇 #澳洲 #共享房間 #分租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大城市工作,無力負擔房租,澳洲的共享房間越來越普遍,共享房間雖然便宜,但卻要以私人空間與隱私做為代價,安全上也有疑慮。

Airbnb平台提供短期出租房屋,共享租屋安全也受到質疑。(翻攝自網頁)Airbnb平台風靡全球,但是安全問題受質疑。(翻攝自Airbnb網頁)

共享房間不僅只有背包客入住,對當地人也很普遍,澳洲新聞網報導,墨爾本一名36歲的男子喬努斯(Ramis Jonuzi),因財務因素問題,便透過租屋網站Airbnb,找到一晚不到澳幣30元(約台幣680元)的便宜民宿入住。但喬努斯入住後,便感覺氣氛令人不安,一星期後便決定搬走,不料在收拾整理完行囊,離開時就被屋主和另2名男子殺害。

早在悲劇前,曾入住過該民宿的網友就曾在Airbnb網站對該民宿留言表達不滿,指控房間門內沒有鎖,讓人沒有安全感,此外,還有私人物品被偷走等等負評,目前這棟房子已從網站上撤下。

在澳洲,有許多和喬努斯一樣因經濟因素租不起公寓,轉而選擇共享房間,根據澳洲房地產網站Domain,新南威爾士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Christian Tietz估計,雪梨就有數千人居住在共享房間,他指出,住在共享房間裡,除了室內擁擠外,有些建築物其實並不適合居住且缺乏維護,甚至有的還會沒有鎖頭,當設施出現問題後,責任歸屬通常會變得很模糊,影響租客的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