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6

北市首批公宅像豪宅 房仲:會爆搶租潮

#政策 #理財 #柯文哲 #公共住宅 #興隆公宅 #搶租潮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批公共住宅「興隆公宅」,下月五日起公告招租,最快十二月可入住;房型有四種,八至卅坪不等,每月租金六千九百元至一萬六千一百元。

興隆公共住宅申請資格 圖/聯合報提供

柯文哲說,興隆公宅地段稍偏僻,須以公車接駁,因此房租較便宜,每坪租金加管理費約五百卅元,達到選前設定每坪租金五百元左右目標,「政府不一定保證每人買得起,但要讓市民租得起」。

柯文哲選舉時打社會住宅牌,喊出「八年五萬戶」,上任後改為「四年兩萬戶」,自嘲「當時不知怎作夢夢到的」。昨表示目標還是八年五萬戶,但先要解決四年二萬戶問題,並宣佈今年底將有一萬戶公宅開工。

興隆公宅是由安康平宅改建,分二區完成,首批為地下三層、地上十九層的兩棟建物,共計二七二戶,分為套房型、一房型、二房型及三房型;其中九十戶出租給原安康平宅住戶,其餘一八二戶對外招租。

柯文哲表示,興隆住宅從前市長郝龍斌時代開始興建,感謝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蓋這麼好的公宅,「走進來時還以為是要去哪個豪宅」,流理台配合女性使用調低高度,櫥櫃加裝防蟻條。尹衍樑說,買房要住幾十年,做建築一定要拿著良心好好做。

興隆公宅為北市最後一批備妥基本家具的公共住宅,接下來在興隆基地落成其他公宅都不會有家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依照北市行情,興隆公宅附近新成屋每坪租金約一千至一千二百元,中古屋則是九百到一千元,附家具的八坪套房房租通常高過萬元,興隆公宅以近半價招租,「很划算」,預估會爆發搶租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