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12

興隆公宅2區 爆偷工減料

#公宅 #公共住宅 #興隆公宅 #偷工減料 #管線 #地方

記者張穎齊、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1區公共住宅出租後供不應求,2區擬今年4月竣工,怎料卻遭到點工師傅踢爆承包商偷工減料,將部分電路的預留線剪短,還把鐵管都改成塑膠管,管線還硬塞到10條線,擔心會有發生火災的疑慮,議員李建昌痛批市府「草菅人命!」而都發局長林洲民也承諾「2周就釐清改善」。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宅2區,21日遭到踢爆承包商偷工減料,恐會有引發民宅大火的危安問題(李建昌議員研究室提供)

議員轟:草菅人命

李建昌指出,興隆公宅2區自2014年4月由「瑞助營造」以20億元得標,總戶數為526戶,預計興建地上層11層1棟、22層2棟,但自開工以來不僅發生過工安意外,更要延宕到今年底才完工,現居然還傳出有偷工減料的情形。

李建昌表示,瑞助營造下游負責水電的包商「協德公司」的配合廠商「禾莊公司」,自去年10月起,因已陸續欠10位點工師傅的薪水高達90萬元,被點工師傅爆料。

點工師傅爆料,禾莊公司為了偷工減料,指示水電工將電話、電視網路等獨立系統改為共用,輕隔間插座電話及電視網路的預留管,不僅偏離至隔間外,還被要求要剪短,導致日後無法更換,另外有些管線還被塞到10條線,屆時線路過載,恐將引發大型火災。

「市府毫無作為!」李建昌痛批,今年6月30日就已經邀請市府開協調會,至今已近3個月,市府卻完全沒有進度,且不聞不問,難道要等公宅蓋完,讓市民入住發生意外後,才知道茲事體大嗎?

都發局承諾2周改善

「我道歉!」林洲民坦承,確實有疏失,6周前就有去現場看過,當場即指出修正設計上有缺失,後續也開了8個會議,都發局對此將會概括承受,並承諾不需要1個月,2周就會清查完畢,盡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