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低碳清潔機動隊 省錢又環保

#環保 #節能減碳 #電動車 #機車 #地方

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帶頭響應環保,環保局日前採購132輛電動機車,組成「環保低碳清潔機動隊」,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依據出勤輛未來每台電動機車每月平均可減少600元油料及養護費,每年減少近38公噸的碳排放量,清潔隊未來也會持續進行電動車的汰換。

桃園市環保局採購132輛電動機車組成「環保低碳清潔機動隊」,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試乘電動機車(葉臻攝)

每車月省油料600元

羅文林表示,桃園市各區清潔中隊現有262輛公務機車,其中車齡超過8年的有99輛,為了減少公務機車執勤時數長造成的空氣汙染問題,環保局向空氣汙染防制基金委員會爭取之下,採購了132輛電動機車,編組成環保低碳清潔機動隊。

羅文林指出,用電動機車來值勤,平均每車每月可減少600元油料及養護費用,每年還可減少近38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種了3400顆樹木,未來除了會將年限、使用狀態達標的機車汰換,也會陸續添購電動機車,以減少空氣汙染。

每年減碳近38公噸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下午主持授車儀式,致詞完後還興致勃勃地騎上電動機車,帶頭環繞市府圓環一周,騎乘前還不忘戴上安全帽,試騎過程中不斷稱讚電動機車的靜音效果:「真的是安靜又環保!」環保局長沈志修強調,電動機車節能減碳,環保又節省支出,由公務車輛帶頭使用,希望能呼籲民眾一起響應低汙染、低碳生活,也鼓勵守望相助隊值勤時能優先使用電動機車,目前正研議相關辦法,將在近期公告。

公務車帶頭拚節能

環保局也提醒,依照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低碳運具設施補助實施計畫,新購電動車有多項補助,桃園市的電動二輪車約有3萬6000輛,市占率已達到3.21%,是6都第1,鼓勵民眾多加申請補助、改用電動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