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Fed鷹式決策 下月啟動縮表

#美國 #聯準會 #Fed #升息 #利率 #縮表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20日會議的決策展現「鷹派」立場,雖並未升息,但仍預測年底前將再度升息1碼,明年再升3碼,並宣布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金融市場最明顯的反應是美元全面升值約1%,顯示資金開始流向美國,對新興市場不利。

Fed決策要點與縮表金額試算

Fed會後聲明仍強調就業增強,景氣溫和上揚,家庭支出及企業投資溫和回升,但通膨率下降,且持續低於2%。颶風連番來襲雖將影響近期經濟活動,但不太可能對全國中期經濟走向造成實質改變。經濟情勢支持Fed漸進升息。

最令市場意外的是,預測未來利率的「點陣圖」顯示,16位決策官員中有11人預測12月將再升息,預測明年升息3碼的也達11人,強烈顯示Fed有意放過低通膨,落實貨幣政策正常化。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年底前升息1碼的機率已升到73.4%,高於一天前57.7%。

不過,Fed將長期利率預測目標從3%下修到2.8%,與市場預期無明顯差異。Fed並正式宣布10月啟動縮表,整個過程將依據6月公布的「政策正常化原則與計畫」進行,市場已充分預期,並未出現恐慌。

會議結果公布後,美元指數20日急升0.8%,是今年來表現最佳的一天,21日盤中也維持在92.4的一個月來高點附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