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

197萬變977萬 北宜直鐵規劃爆圖利疑問

#地方 #政策 #國民黨 #議會 #記者會 #宜蘭 #北宜直鐵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國民黨議會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縣政府「北宜直鐵委託規劃服務案」,規劃金額在兩年內竟然擴充近4倍,疑似圖利特定廠商且違法。縣府建設處回應,擴充金額按採購法執行,雖引用法令規定,但被宜蘭審計室指正擴充比例過高,屬行政疏失,已對相關主管、承辦人員進行處分。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宜蘭縣政府「北宜直鐵委託規劃服務案」契約金額擴充圖利廠商,違反採購法。 記者鍾知君/攝影

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說,依據審計室103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顯示,縣府辦理「北宜直線鐵路對北台灣、東台灣之土地發展與社會影響研究計畫」的規劃採購時,民國100年時契約規劃金額197萬元,101年增加到447萬元,102年居然達到977萬元,兩年來增加近4倍,金額不斷擴充,且不符合採購法規定,應檢討改善。

「完全執政,全面腐敗!」陳鴻禧、吳秋齡、黃定和、黃裕沂和陳孝仁表示,北宜直鐵為前立委林建榮從85年時開始推動,中間歷經波折,在97年時爭取經費重新評估後,該案「起死回生」,對於民眾而言很重要;縣府遭人質疑圖利廠商且違反採購法,亂花人民血汗錢,應該說清楚由哪個廠商得標及規劃情形。

縣府建設處長黃志良回應,該案主要是辦理北宜直鐵和立體化建設,因縣府對鐵路建設規劃比較缺乏經驗,配合相關單位和意見內容補充,第一次擴充是因為補充中央指示的財務計畫評估,第2次擴充是修正97年的工程可行性評估。

黃志良說,全案是依採購法22條第1項第4款,規定中並未限制擴充金額上限,但審計室認為引用法律有疑義,報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請示,認為後續擴充比例太高,屬行政疏失,縣府已針對相關主管和承辦人員進行處分,但不影響合約執行,預計今年底會完成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