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1

民反北宜直鐵 林聰賢:環評要更嚴謹

#地方 #交通 #北宜直鐵 #林聰賢 #環評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針對民間最近出現反對興建北宜直線鐵路的聲浪,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大家共同關切公共議題,能督促中央政府做更嚴謹的環評;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邱淑媞則認為,首先要改善國道5號及縣內塞車問題,規劃交通路網,否則就算北宜直線鐵路通車了,宜蘭的交通問題也不會改善。

北宜直鐵若開通,台北到宜蘭的普悠瑪號將減少18分鐘(好房資料中心)

北宜直鐵 宜蘭 花蓮(大刊頭)

本報日前報導近來有些民眾反對興建北宜直線鐵路,話題引起各界關注。林聰賢表示,大家一起關心公共議題,這是好事,很多人認為不要因為節省18分鐘,破壞生態又浪費錢,其實交通建設和生態、永續價值等,都要有所權衡。

林聰賢說,縣府對鐵路直線化的建設,還是要有規畫和準備,而且希望能夠督促中央政府針對北宜直鐵的環評,能比雪隧和蘇花改都更嚴謹,解除大家的疑慮。

也有不少人認為,交通建設暢通後,「宜蘭消失了」,對此,林聰賢認為,宜蘭發展觀光,變熱鬧了,不過物價卻變貴,對過去的生活風貌、型態都有衝擊,「有得,也有失」,縣府更應該做有效的控管,堅持「永續發展」等核心價值。

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邱淑媞表示,中央對北宜直線鐵路的興建,一定會以環評通過的前提為基礎,但不管結果如何,宜蘭應面對現今的交通紊亂問題,不能將雪隧塞車等問題推給中央,更要用心改善宜蘭交通網,否則就算北宜直線鐵路建好之後,外地遊客來宜蘭,沒有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一樣不會搭直鐵。

邱淑媞承諾,如果當選,將在兩年內改善國道5號高速公路與縣內平面道路交通壅塞的問題,不必等到北宜直鐵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