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1

北宜直鐵若影響環保 林聰賢:那就算了

#政策 #交通 #北宜直鐵 #柯文哲 #林聰賢 #翡翠水庫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日接下中選會的縣長當選證書,林聰賢感謝縣民的栽培,會歡喜承擔這項重責大任。他表示,一級主管會在25日就職時底定,同時會向縣民報告連任後的施政工作,眾人關心的北宜直鐵,將會邀集公民團體來參與討論。

中選會是由委員陳國祥致送林聰賢當選證書,林聰賢表示,感謝全體縣民的栽培,會延續宜蘭經驗創造縣民期待的幸福生活,25日會向縣民報告下一階段的工作,如經濟發展策略、觀光所帶來的交通衝擊等,都是連任後的重要課題。

林聰賢指出,再三敦請副縣長吳澤成能留任,最近會作最後的確認,希望吳能好好思考,25日小內閣應該都會到位,行政團隊會用新的思維、新的操作模式來為縣民承擔。

對於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前天表示,北宜直鐵如果經過學術討論,穿越翡翠水庫真的會影響環保,「那就算了。」林聰賢回應說,直鐵議題從倡議到現在,已經過十多年,會與柯提出此議題是希望大家來公開理性討論,不要淪於民粹。

他表示,直鐵影響台灣區域發展,也需要很大一筆的納稅錢,路線的選擇希望中央政府不要輕易地、太快做決定,縣府會邀請公民團體,縣府願意與公民團體站在同樣角度,來舉辦公開的公民論壇討論直鐵。

獲得16萬票的林聰賢,可獲得480萬餘元的選舉補助款,林聰賢表示,除了有3分之1繳交黨部,扣除選舉經費的相關開支,經結清後將會將剩餘款捐作公益基金,估計可捐200餘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