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0

北宜直鐵路線恐逆轉 可能改經翡翠水庫

#政策 #交通 #北宜直鐵 #翡翠水庫 #林欽榮 #柯文哲 #雪隧 #林聰賢

記者蕭照平、王燕華/宜蘭報導

地方包圍中央的效應出現。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雙方閉門會談約一小時。兩人會後表示,對北宜直線鐵路已有共識,推翻原先的南港經雙溪到頭城的路線,將共同爭取行車時間最少的第一方案(即南港到頭城方案),至於新路線經過翡翠水庫的環評問題,交由專業來解決。

北宜直鐵路廊今年4月敲定,選擇第二方案(從台北南港車站經雙溪、宜蘭大溪站至頭城站),但柯文哲和林聰賢有共識,應該選擇行車速度最快的一條路。但最短的第一方案會經過翡翠水庫,環評問題如何解決?柯文哲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既然雙方的共識是最短路線,就要開始提供數據,如果翡翠水庫環保問題可以解決,當然走最短路線。

至於如何改善雪隧假日塞車問題?柯文哲說,雙邊政府有合作共識,但仍須與交通部協調國道使用權。

柯文哲和林聰賢達成的共識,還包括強化公共運輸,解決雪山隧道塞車問題;建立有機農產品的產銷合作平台;就環境體驗教育展開雙邊合作等三項。

柯文哲由內定的副市長林欽榮陪同,上午到宜蘭縣政府,和林聰賢及副縣長吳澤成會談。下階段將展開拜會政黨領袖的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