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反北宜直鐵 轉運站當街開講

#政策 #地方 #北宜直鐵 #反對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反對興建北宜直線鐵路的民間團體昨天傍晚在羅東舉辦「街頭開講」,表達各自對於北宜直鐵的看法,現場吸引上百人聚集圍觀,熱烈討論北宜直鐵闢建與否的正反意見。

宜蘭縣反北宜直線鐵路團體在街頭開講,現場吸引上百人聚集,討論北宜直鐵對蘭陽平原的衝擊。(記者簡榮輝/攝影)

街頭開講活動總召「大桃」表示,政府計畫斥資491億元興建北宜直線鐵路,花這麼多錢所帶來的效益,僅是縮短18分鐘的車程,若不從宜蘭縣的大眾運輸系統著手改善,花了大錢蓋直鐵,也缺乏實質效益。所以他們特別選定羅東轉運站開講,希望把反對興建北宜直鐵的心聲傳達給客運通勤族,同時邀請大家共同參與討論、連署,促使政府了解地方心聲。

現場發言踴躍,有人指出,以前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房子,每坪10萬元,如今已飆漲超過每坪30萬元,年輕人根本買不起,宜蘭縣看似因為交通建設而經濟發達,但是反而喪失原本引以為傲的天然環境。

另有人提到,以前騎腳踏車上學,經過鄉間小路,最害怕遇到雷陣雨,因為附近最高點就是騎腳踏車的自己,很容易遭雷擊,現在根本沒這困擾,因為農田蓋滿農舍,想被雷打到也很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