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宜蘭高鐵站選址 地方意見分歧

#地方 #交通 #政策 #高鐵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案預計在7月底前選定高鐵宜蘭站設站場址,6日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有減少場站用地取得的困難、降低政府財務風險與投資成本等優勢,讓高鐵早日運行蘭陽平原。
 
高鐵宜蘭站從北到南有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羅東等4站點,將擇一作為高鐵宜蘭站,宜蘭縣政府建議選擇縣政中心站,但昨江聰淵等人以基於「加速實現高鐵東移宜蘭動工」等考量,首次建議設在宜蘭車站。
 
宜蘭市長江聰淵6日建議高鐵宜蘭站選址,應選擇宜蘭車站作為高鐵宜蘭站。(江聰淵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宜蘭市長江聰淵6日建議高鐵宜蘭站選址,應選擇宜蘭車站作為高鐵宜蘭站。(江聰淵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身兼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會長的江聰淵表示,高鐵延伸宜蘭在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積極推動下,未來將做為紓解宜蘭對外交通的管道之一,同時也是銜接東部快鐵完成國家軌道運輸網的重要基石。
 
江聰淵指出,從過去西部高鐵的場站開發經驗來看,為了降低政府財務風險與投資成本,讓高鐵早日運行宜蘭,同時避免改變民眾轉乘習慣,以及舒緩興建與營運的財務壓力,妥善利用現有場站空間,搭配公有土地與已進行中的轉運設施,選址台鐵宜蘭站將會是把交通建設的效能最大化的選擇。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表示,根據鐵道局規畫,4處評估中的高鐵宜蘭站址,技術都可行,但是工程考量的不只有工程技術本身,工程財務、轉運銜接、未來發展等也都應納入評估。
 
陳俊宇指出,面對四城車站、宜蘭車站、縣政中心及羅東車站等4個高鐵宜蘭站評估站址,考量特定區開發的諸多不確定性,以及加速高鐵東延宜蘭的開工並舒緩未來營運壓力的考量,設址台鐵宜蘭站是目前4個選項中的最佳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