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鐵路高架宜蘭要出錢 綠議員批蘇唬林姿妙

#地方 #交通 #高鐵 #蘇貞昌 #林姿妙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宜蘭,支持宜蘭鐵路高架,21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議會施政總報告後,民進黨議員陳文昌對林姿妙說,「我聽不懂他(指蘇貞昌)在講什麼。」因為鐵路高架是國家鐵道網的一環,但縣府卻要負擔54億元,指蘇是在騙、唬林姿妙。
 
陳文昌在聽完林姿妙的施政報告後,批林是「民進黨中央政府派駐宜蘭最佳的執行者」、「宜蘭辦公室主任」,報告中很多是中央政府的政策,內容行禮如儀,「鉅細靡遺很像在念經拜佛。」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文昌21日指出,宜蘭鐵路高架應該是屬於國家鐵路網的一環,縣府卻要負擔54億元,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在騙、唬宜蘭縣長林姿妙。(李忠一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陳文昌昨指出,宜蘭鐵路高架應該是屬於國家鐵路網的一環,縣府卻要負擔54億元,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在騙、唬宜蘭縣長林姿妙。(李忠一攝)
 
陳文昌表示,日前蘇貞昌到宜蘭,黨團以為是要宣布高鐵定案、送環評,結果講的卻是鐵路高架,但其實鐵路高架進度比高鐵延伸宜蘭還慢,因為高鐵已經免可行性評估,進綜合規畫。
 
他解釋說,東部快鐵、高架、高鐵都是國家鐵路網,是國家重大建設,當然是中央來負擔,如國道5號宜蘭段地方有負擔嗎?將國家鐵路網的高架抽出來,還說要讓縣府負擔少一點「我感覺是在騙、唬」、「還說要算我們比較便宜,如果我是縣長、立委,我才不要!」
 
林姿妙表示,很感謝蘇貞昌關心宜蘭的建設,縣府還是會繼續爭取經費,也相信蘇絕對是誠心誠意要解決宜蘭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