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北市嚴懲賣萊豬 最重罰10萬

#萊豬 #美豬 #食品安 #萊克多巴胺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吳康瑋、李忠一/綜合報導
 
美豬將在明年元旦進口,因含有萊克多巴胺備受爭議,北市特別在「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新增罰則,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21日一讀通過,嚴格規定凡在台北市販售的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並新增第17條之1條文,違者處6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明訂不得檢出 按次處罰
 
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9條之1規定,北市販售的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但北市議員擔心,如未有罰則就沒有強制力,因此新增第17條之1條,並在21日一讀會通過,未來二、三讀通過後,將送入行政院闖關。
 
美豬將在明年元旦進口,北市特別在「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新增罰則,並在議會法規委員會通過一讀。(游念育攝)
美豬將在明年元旦進口,北市特別在「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新增罰則,並在議會法規委員會通過一讀。(游念育攝)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當然希望中央同意通過北市自治條例,但也可能駁回或停滯,不過這是一個表態,民眾對萊克多巴胺有疑慮,因此北市府的態度強調,要清楚標示來源,如果能夠零檢出是最好的;黃還說,中央已有萊克多巴胺含量的規定,但不見得所有人都同意。
 
待三讀通過後 送行政院
 
另外,柯文哲21日至北市議會備詢,市議員王欣儀指出,若國家開放進口,中央把其他國家不食用的內臟類引入,根本不顧民眾健康,甚至連2歲小孩都不放過如何因應,對此,柯文哲指出,中央也還在測風向,但進口豬隻的源頭、管理及標示都要更清楚。
 
柯酸政府報告 網路抄一抄
 
蔡政府公布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柯文哲被議員徐巧芯問到,是怎麼看這份只花9.9萬元的報告,對此,柯文哲說,應該是去網路上抄一抄,然後英文翻成中文寫成綜合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