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接種新冠疫苗 巴西受試民眾死亡

#寰宇 #新奇 #巴西 #新冠肺炎 #疫苗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表示,一名自願參加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的民眾,在接種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後死亡,該藥廠21日股價下跌。
 
路透報導,協助配合全國晚期疫苗試驗的聖保羅聯邦大學表示,這名志願者是巴西人。
 
一名自願參加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的巴西民眾,在接種後死亡。示意圖/取自pixabay目前全球共有44支疫苗正進行人體測試,其中9支正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項消息公布後,研發新冠疫苗位居領先的阿斯特捷利康,股價在21日收盤跌約1%。
 
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拒絕談論這名志願受試者,理由是醫療機密和臨床試驗規定,也表示所有重大醫療事件均由試驗研究人員詳細評估,這些評估尚未引發研究是否應持續進行的疑慮。
 
牛津大學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在審慎評估巴西這起案例後,臨床試驗無安全上的疑慮。巴西監管單位以外的獨立審查人員已建議繼續試驗。」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發展這款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