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全球病例衝2000萬 美500萬確診 

#新冠肺炎 #寰宇 #美國 #巴西 #印度
聯合報編譯羅方妤/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八日突破五百萬,病故人數超過十六萬。累計確診數僅次於美國的巴西,病故人數已超過十萬人。
 
許多國家病例增加速度仍在上升。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過去一周全球新增病例每天都超過25萬,以此計算,全球病例總數可能在10日或11日突破2000萬。全球病例從500萬到1000萬花了38天,從1000萬到1500萬花了24天,如今可能只花18天就從1500萬增為2000萬。
 
全球病例衝2000萬,美500萬確診。記者楊文琪攝影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暫時停止飛航台灣的ANA,3日正式復飛,有50餘名旅客自日本搭機來台,百餘位旅客自松山機場出發前往日本。 記者楊文琪/攝影
 
美國仍是全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巴西位居第二,確診數超過300萬。印度排名第三,共200多萬例確診。公共衛生專家已警告,美國實際確診數遠多於官方數據。
 
紐約時報統計顯示,美國仍有七個州及波多黎各、關島和美屬維京群島每日新增確診呈增加趨勢,另有十七個州每日確診數有所下降。若以新增病例相對於人口計算,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佛州上周數字最高,顯示這三州疫情相對嚴重。
 
美國在出現首例確診後的三個多月,於4月28日突破百萬確診,六月七日達200萬,7月7日破300萬,7月23日破400萬。追蹤疫情的志工團體「新冠病毒追蹤計畫」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每天對72萬人進行檢測。
 
以單日新增確診數而言,美國在7月16日新增7萬5000多例,是最高紀錄,此後緩慢下降,但過去七天平均每天仍新增確診約5萬4000例。
 
美國目前至少16萬人因新冠病毒病故。過去七天平均單日病故人數約一千人,雖比四月中旬的兩千兩百人減半,但遠高於七月初的五百人。一些最早解除防疫限制恢復經濟活動的美國南部「陽光帶」各州和地區,新增病例數比七月初明顯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