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狂買28噸洋蔥 印度男扮菜農回家

#新奇 #寰宇 #印度 #新冠肺炎 #全境封鎖
中國時報 施施/綜合報導
 
為防堵新冠疫情擴散,印度早在3月24日就宣布「全境封鎖」,全國13億人都必須待在住所內。1名思鄉心切的男子為回老家,竟砸下重金購買28噸洋蔥,並假裝成運輸農產品的菜農,開了1400多公里回家。此外,大批印度漁民因封城令根本回不了家,被迫在生活條件極差的漁船上隔離,處境堪憂。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4月26日報導,在孟買機場工作的潘迪(Prem Murti Pandey),想要返回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老家安拉阿巴德(Prayagraj),但客運巴士、火車、飛機等均因封鎖令停運。他發現,政府對貨運管控相對寬鬆,於是他砸下23.2萬盧比(約台幣9萬元)購入28噸洋蔥,又花7.75萬盧比(約台幣3萬元)租卡車並聘請1名司機,自己偽裝成「菜農」,花費3天時間一路開回老家。
 
1名思鄉心切的男子為回老家,竟砸下重金購買28噸洋蔥,並假裝成運輸農產品的菜農,開了1400多公里回家。示意圖/pixabay
1名思鄉心切的男子為回老家,竟砸下重金購買28噸洋蔥,並假裝成運輸農產品的菜農,開了1400多公里回家。示意圖/pixabay
 
潘迪4月23日抵達家鄉後本想賣掉洋蔥,把返鄉「車票」的成本賺回來。但他沒想到,當地蔬果供應充足,滿車的洋蔥都找不到人買,最後只好把車開到附近村莊市場販售,結果引來警方注意,他也因此遭到逮捕。
 
潘迪落網後表示,他在孟買附近的1個菜市場購買洋蔥後,順利地穿越了3個邦,他滿以為「一定可以在家鄉賣掉洋蔥,順利拿回我投資的30萬盧比」,沒想到卻賣不掉。警方則指出,雖然潘迪沒有任何新冠病毒疑似症狀,但為預防起見,已將他扣押在隔離地點,同時等待病毒檢測結果出爐。
 
在封城令下,處境更加悲慘、回不了家的還有印度漁民。《半島電視台》4月26日報導,目前印度有多達2.5萬名漁民被迫在船上隔離,他們大多住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北方邦、比哈爾邦(Bihar)等內陸省分,封鎖令頒布當天,他們都在海上工作,根本來不及返鄉。
 
印度政府要求,所有漁民都必須待在他們工作的船上隔離,但是船上生活條件極差,不僅沒有廁所,也沒有足夠的食物與乾淨飲水。傳統漁業工會聯盟代表拉曼警告,有些港口缺乏飲用水,除了糟糕的生活條件外,10幾個漁民擠在狹小的船艙內,也很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4月22日,維拉瓦爾港(Veraval Port)發現1名28歲漁民陳屍船艙內,檢驗報告顯示,他因心臟病發身亡。4月9日還有另1名45歲的漁民疑似因擔心感染新冠肺炎,停止進食,之後不幸死於胃部併發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