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連假第2天非熱點人擠爆「還好沒列入1968」

#1968 #景點 #熱點 #監測景點 #五一連假 #地方 #交通 #商圈
聯合報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2日五一連假第二天,一九六八App監測景點普遍出現人潮稀疏情形,反而是未列入監測點的不少景點人潮擠爆,呈現一冷一熱兩樣情。被列入監測點的商家,有的反映一九六八不夠精準。
 
台南市2日列入偵測的廿七處地點都亮綠燈。位在鬧區的赤崁文化園區、永樂市場、安平老街雖有遊客,但人潮都不如預期。安平有蝦餅業者感嘆:「人數和連假第一天差不多,最後一天可能也不用期待了」。
 
 
2日五一連假第二天,一九六八App監測景點普遍出現人潮稀疏情形,反而是未列入監測點的不少景點人潮擠爆。圖/聯合報
 
被一九六八App列入監測的知名景點虎頭埤,昨天狀況依舊慘澹,遊客三三兩兩出入,周遭商家門可羅雀。隔壁區非一九六八監測的善化牛墟清晨人就很多,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舊鐵道與一六五線蓮田區遊客也絡繹不絕,相當熱鬧。到白河參加活動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直說「還好沒有列入一九六八」。
 
嘉義縣一九六八匡列容易人潮聚集的三處景點包括布袋鎮建德宮、梅山鄉太平風景區、竹崎鄉奮起湖老街,人潮不多,商家抱怨生意較清明連假差很多。
 
連假第二天,高雄市興達港、旗山老街與義大世界等,被列入一九六八防疫熱區的景點、遊樂區,雖有遊客,但警示全天維持在綠色燈號「人潮正常」。
 
墾丁南灣、白砂等遊憩沙灘昨天湧現戲水人潮,墾丁大街、恆春老街比平日多出兩成,但無法跟疫情發生前相較。
 
北市竹子湖、動物園周邊,中午也相繼亮黃燈,但人潮只比勞動節多一些。新北市監測十五處熱點,兩天來都以淡水老街為主,深坑老街昨天一度亮黃燈,但不時切換回綠燈,人潮斷斷續續。
 
昨天中午嘉義市城隍廟周邊,一九六八App出現人稍多的黃燈,但城隍廟廟埕前、廟埕周邊市場、街道都沒什麼人。
 
至於非一九六八監測景點則人潮不斷。桃園市府啟動十六處景點的人流警示燈號,中午過後、三坑老街、角板山與拉拉山及小烏來風景區陸續亮起警示「黃燈」,隨即啟動人流與車輛管制。
 
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照例啟動假日交通管制,擎天崗、冷水坑停車場限停八成,兩處停車場昨天上午約十點就開始管制。
 
新北市昨天出遊人潮比前天稍多,主要分布在郊區景點如瑞芳象鼻岩、報時山步道以及淡水、深坑和鶯歌老街一帶,市府多次發布車輛管制,僅容許一出一進或禁止車輛進入。
 
宜蘭聖母山莊步道抹茶山,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也是一早就因車多管制,上午八點因停滿一半,啟動流量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