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稱治癒多名新冠肺炎患者 「網紅中醫」非法行醫被查處

#寰宇 #新奇 #新冠肺炎 #神醫 #非法行醫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
 
疫情蔓延期間,許多人憂心染上新冠肺炎,但有人卻自稱可以治好新冠肺炎患者 ,最近這兩名「神醫」因涉非法行醫、違規發廣告被嚴肅查處。
 
法制日報微信公號報導,一份「湖北省衛生計生委綜合監督局」的紅頭文件,再次讓「網紅中醫」李躍華、張勝兵成為焦點。此前,李躍華因對外宣稱用幾百元就治好新冠肺炎患者而走紅;張勝兵則透過網路會診開方,宣稱有3000多例,「有效率在90%以上,大部分都是一到三服藥內起效,至今沒有一例死亡的病例」。
 
宣稱治癒多名患者走紅,兩「神醫」被查。圖擷自微博宣稱治癒多名患者走紅,兩「神醫」被查。圖擷自微博
 
這份名為「關於對李躍華、張勝兵治療新冠肺炎等相關情況的調查報告」的紅頭文件稱,李躍華涉嫌偽造、變造、買賣醫師執業證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非法行醫;武漢東西湖張勝兵中醫科診所涉嫌違規發布醫療廣告,違反規定擅自開展網路診療活動。
 
工商登記資料顯示,李躍華是武漢漢陽愛因思中醫專科門診部法定代表人。2月20日,在接受有關媒體採訪時,李躍華宣稱其曾給多位新冠肺炎患者治療過。自此,「神醫」李躍華透過網路被廣泛關注。
 
李躍華對外宣稱治癒新冠肺炎患者的方法是:在固定穴位注射苯酚。
 
據報導,網上還有以張勝兵名義對外發布的文章,宣稱從1月23日起,用中藥治療武漢的新冠狀病毒和類似的病例,個人累計的大約有2000例左右,到了後期,全中國一些民間中醫加入,已有100多人在張勝兵義診團,透過網路會診開方,累計已經有3000多例,並稱有效率在90%以上,大部分都是一到三服藥內起效,至今沒有一例死亡的病例。
 
調查報告稱,李躍華所在漢陽愛因思中醫專科門診部,未按規定進行定期校驗。2月24日,李躍華接受武漢市漢陽區衛生健康局執法人員調查時,承認自己未取得「醫師執業證書」,注射材料也未取得許可。
 
報導說,調查報告顯示,張勝兵承認自疫情發生以來,網診過大約2000例確診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主要透過微信、看舌苔、臨床症狀,給患者開具中藥處方,患者大部分是武漢的,沒有收取任何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