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

疫情要緩解 全球7成感染才有抗體

#寰宇 #新奇 #新冠肺炎 #疫情 #抗體 #袁國勇
中國時報記者蔡宗霖/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造成疫情,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因為全球越來越多國家無法完全截斷病毒傳播鏈,恐怕要等到多數人感染康復獲得抗體後,疫情才可能和緩。他直言,目前只有0.1%的人免疫,但每年會增加5%,直至全球70%人有抗體,確診病例數目,才可能變得很少。
 
袁國勇9日接受港媒專訪時指出,目前大陸官方稱尚未有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在痊癒後二度感染,因此推測該病毒可讓人體免疫一段很長的時間。他進一步表示,痊癒的患者體內抗體滴度很高,如果因天然感染後康復所得來的抗體,可能使人免疫長達5到10年。
 
有專家認為,因為全球越來越多國家無法完全截斷病毒傳播鏈,恐怕要等到多數人感染康復獲得抗體後,疫情才可能和緩。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圖為防疫團隊全副武裝進行檢體採集。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袁國勇還分析,假設目前全部國家都無法斬斷傳播途徑,疫情就不會完結,只有大部分的人都感染後康復得到抗體,疫情才能緩解。而目前只有0.1%的人口擁有抗體,每年至多增加5%,要達到疫情緩解大約需要70%的人具有抗體,所需時間難以估計。
 
袁國勇認為,南北半球將會在季節交替時出現疫情交換,因此病毒不會因此消失,當前僅能採取長期配戴口罩、減少社交等方式,加上當前圍堵、緩解策略,這樣一來復工以及復學都是沒問題的。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認為,疫情並不會如SARS一樣在夏天就消失,全世界有諸多城市爆發大量病例,必須要全部都如同大陸、義大利一樣實施封城,才有可能完全停止傳播。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指出,隨著疫情在全球發展,大陸目前新冠肺炎防疫重點將會是嚴防「輸出轉輸入」,如廣東省這類國際交流較多的城市,都會加強邊境檢測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