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疲倦無力 當心新冠肺炎上身

#疲倦 #四肢無力 #新冠肺炎 #疫情 #過敏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過敏族群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到底需不需要緊張?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過敏發作的表現與新冠肺炎同樣會喘氣,病情判斷較困難,主要觀察是疲倦與四肢無力,出現這些現象就要小心。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疫情期間老年人要較為小心,不管有沒有慢性在身上,包括照顧者也一樣要戴口罩、勤洗手,雖然過敏族對於新冠肺炎的感染,一開始看不出狀況,但有發作一定要就醫,追蹤病況,家長不必過度反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疫情期間患有慢性病的長者需要注意,年輕人、小孩則不用太過擔心。(陳信翰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疫情期間患有慢性病的長者需要注意,年輕人、小孩則不用太過擔心。(陳信翰攝)
 
林應然強調,新冠肺炎對小孩比較沒有問題,沒有什麼重症,所以過敏小孩不需要太緊張,依照平時作息活動、多運動增加抵抗力即可,反而成人的過敏者要小心感染,最好在疫情期間趕快看診、吃藥把過敏治好,減少因癢而接觸眼鼻的機會。
 
其實過敏族群在疫情期間的確過得較麻煩,過敏者出現喘氣卻不知是否感染新冠肺炎?黃高彬表示,因為過敏者本身易感染,如有感染會引發過敏,所以過敏症狀有時會分不清感染什麼?病情在判斷上有點困難。
 
他建議,如有過敏體質者,必須記住平時過敏發作的情況,一般而言,過敏體質發作不會疲倦、不會四肢無力,但會發生在感染新冠肺炎時,因此過敏者要留意疫情期間過敏發作有何不同?
 
至於過敏族群的家長對疫情的反應較緊張,黃高彬認為,家長擔心是可以理解,過敏發作一定要就診,經過醫師的解說會較能理解、安心。他會告訴家長人多的地方戴口罩較好,平時運動、上課不一定要戴口罩。
 
豐安診所院長蔡明忠表示,過敏的人一定會揉眼鼻,所以要教導小孩勤洗手,手只要乾淨去揉眼鼻不會有事,過敏族群一定要持續做好原本的預防與治療,用以減少過敏發作的時間與次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