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義單日衝千例 破7千確診366死

#新冠肺炎 #義大利 #確診 #封城 #米蘭 #威尼斯 #寰宇 #觀光
聯合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義大利八日宣布緊急防疫計畫,封鎖義北米蘭、威尼斯周遭大片地區,限制一千六百萬人進出。這項命令引發如何確切執法的混亂,還有人懷疑民眾是否會配合以及是否足以控制疫情。義大利八日新增一四九二例確診、一百卅三人病故,累計七三七五例確診、三六六人病故。
 
華盛頓郵報報導,義大利封城之舉,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見民主國家嘗試限制大量民眾日常生活,這將嚴重衝擊公民自由。在封城前後幾小時,仍不斷有人搭火車和飛機離開米蘭和威尼斯,前往義大利南部和歐洲其他地區。
 
義大利八日宣布緊急防疫計畫,封鎖義北米蘭、威尼斯周遭大片地區,限制一千六百萬人進出。示意圖/pixabay
目前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500個,造成79人死亡。圖/pixabay
 
義大利總理孔蒂說,除非有緊急情況或重要工作和健康理由,並獲許可,否則封鎖區內的義大利人「有義務」留在區內。但孔蒂也說,部分運輸仍持續。
 
封城令宣布後,義大利北部摩德納(Modena)發布新規定,暫停監獄面會,引發囚犯八日在獄中縱火暴動,造成六人死亡。米蘭、薩來諾和那不勒斯等地的監獄亦發生騷動。
 
八日封城首日的情況顯示,義大利作法與中國大陸實施的絕對管控差很遠,其他歐盟國家雖加強篩檢,仍維持邊界開放。匿名執法官員表示,違反封城規定的人可能面臨三個月刑期。在此同時,飛機八日仍可離開米蘭,飛往歐洲各國首都,火車持續載乘客到義南。
 
歐洲其他國家疫情也升高,德國九日新增二一○確診病例,累計達一一一二例,法國則有一一二六個確診病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