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武漢2次包機露曙光 470台胞最快今返台

#武漢 #新冠肺炎 #隔離 #包機返台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宸誼/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台胞的第二批包機露曙光,相關人士表示,經過兩岸協商,決定十日分別派出華航、東航,載送共四七○名台胞返台。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晚不願證實十日有武漢包機返台的消息,僅強調兩岸仍在協商中,一切都無可奉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否認,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切都在溝通協調中,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將一併說明。
 
武漢2次包機露曙光,470台胞最快今返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班武漢包機本月3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關人士指出,華航會先在台灣搭載二批檢疫人員飛到武漢,然後下午五時從武漢起飛,載送二三五名台胞返台;接著是晚上八時再由東航執飛,載送二三五名台胞回台。
 
據相關人士補充說明,四七○名台胞中,包括指揮中心先前提供一二一名極需返台人員名單,以及老弱婦孺和要回台上學的子女,這些人散布在湖北武漢市與周邊共八個地級市,他們很多人在前兩天都已先做好核酸檢測,十日下午一時會到武漢機場集合。
 
至於剩下六百多名台胞何時返台,相關人士表示,待指揮中心決定。
 
不少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九日晚間已經紛紛在微信群裡表示,已接到當地台辦電話通知,十日要前往武漢機場集合。
 
第一批滯留武漢台商二四七人二月三日搭乘東航春節班機回台,此後兩岸雙方因由華航或東航執飛等事宜喬不攏,第二批滯留湖北和武漢的台商回台包機遲遲無法成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