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居家隔離4度脫逃挨罰100萬 衛生局:極不配合一直想逃

#地方 #居家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隔離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1名男子日前從新冠肺炎流行地區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他4度擅自外出被警方抓到,桃園市衛生局昨祭出鐵腕,對他開罰最高100萬元罰鍰,衛生局也說,該民眾隔離期間相當不配合、一直想脫逃,消防局也獲報他有情緒不穩行為送醫,但截至明天中午12點期滿,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主持防疫會議,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昨對4度違反規定擅自離開檢疫地點的男子開罰100萬元,且男子在檢疫期間一直想脫逃,相當不配合十分抗拒,該做的該保護的都有做到,有醫師準待命治療,且他的隔離期至明天12點期滿,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主持防疫會議。記者曾健祐/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早上主持防疫會議。記者曾健祐/攝影
 
消防局長謝呂泉也表示,在該男子隔離期間也接獲有傳出情緒不穩狀況,今凌晨由救護車隨即將他轉送醫院。
 
鄭文燦表示,這次防疫挑戰有個全球經驗,醫護體系是最後一道防線,因為病毒傳染力強、復原慢,傳播數量大,醫護第一線負擔重,而桃園市目前醫護人員共有1萬5619位,依護理人員法第8條每6年必須換一次照,但考量醫護人員辛苦,為避免增加負擔,換照給予展延6個月。
 
體育局長莊佳佳指出,中華職棒已經將開幕賽延後至4月11日,但是轉播、視訊比賽還是其他方式,目前尚未確定,體育局會持續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