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中央地方聯手 居家檢疫隔離服務計畫 3月1日上路

#政策 #居家 #居家檢疫 #隔離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第3起零星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提出「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加強地方資源整合供民眾就近使用,盼能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更妥善的照顧。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此計畫已與全國22縣市溝通,中央要求地方本月26日前完成規畫對象關懷、就醫協助、交通安排、生活支持及專線服務等面向,3月1日起實施,確保民眾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期間能獲得各項生活、心理及就醫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已與22縣市政府討論,共同推動「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預計3月1日上路。(江昭倫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已與22縣市政府討論,共同推動「地方政府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計畫」,預計3月1日上路。(江昭倫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各縣市將設置24小時關懷專線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使用,有就醫需求者撥打地方專線將能更快獲得服務,其他協助還包含送餐、垃圾處理等生活支持;針對洗腎、慢性病患者,地方政府也會提供更即時幫忙;至於無住所者,中央也要求地方準備飯店、旅館等地點安置。
 
陳時中說,透過地方關懷專線能更快得到協助,但政府提供更優質服務的同時,被列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也需配合規定,若再發生到處「趴趴走」的行徑將依法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