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923

怕買到「病毒屋」……疫情衝擊下的3種後果

#預售 #中古 #看屋 #疫情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在各地持續蔓延,不僅受挫中國大陸房地產,台灣房市也跟著受到影響。房產專家Sway表示,民眾因為害怕會中招,讓出門意願大幅降低,對於房市首要衝擊,就是看屋意願大減,進而造成三種後果:
 
後果一:建商房子賣不掉,預售市場遞延至新成屋市場
 
Sway說明,民眾看屋意願大減之後,建商房子賣不掉,原本預售時說房子多好,或是做了很多活動,但現在卻通通遞延到新成屋市場。因為預售市場結束,建商就想說,乾脆不要賣預售好了,都等到新成屋蓋好再說,預售都不要碰。
 
房產專家Sway表示,民眾因為害怕會中招,讓出門意願大幅降低,對於房市首要衝擊,就是看屋意願大減。圖/好房網資料照
看屋時心要靜、氣要沉,才不會倉促做出錯誤決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同時他也再次強調不要買預售屋,因為問題非常很多,「逢低沒有低,利多也沒有多」,而且也還不知道武漢肺炎什麼時候會結束,如果燒了三個月或燒了半年,可能會面臨缺工缺貨的問題,畢竟很多房子的東西,都來自中國大陸。
 
後果二:新成屋延後延後點交,交屋糾紛增加
 
Sway解釋,大家買房子速度變慢了,所以新成屋賣掉的時間也都往後了。從三年前,投資客大旺的時刻到現在,一直發生新房子漏水的問題,因為建商只要預售賣太好,多數都會偷工減料,亂蓋的後果就是漏水嚴重。
 
Sway表示,既然現在已經延後點交了,或變成真正的自住客進場,而自住客通常會認真點交,讓原本不認真看房子的投資客,開始認真點交,就會發現房子存在很多問題,要求建商修好再說,所以交屋的糾紛就會增加。
 
後果三:中古屋市場凋零,屋主被逼增加降價幅度
 
中古屋是靠有人看房子才會成交,但看房子的人減少了,屋主還是要繳房貸、繳管理費,可能就會考慮再增加降價幅度,看多跌一點有沒有可能早點賣掉。
 
Sway還提到,以前看房子的時候,仲介都說屋主賣房是因為要移民或是到哪裡工作,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根本沒人敢提中國,屋主就算是台商也不敢提,甚至認為住了不就會變成「病毒屋」?民眾心裡有隱憂,自然就不會想去看房子,之後房價就會漸漸往下掉,市場是這樣子被引導下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