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原油及黃金ETF稱霸 陸股正向槓桿ETF逆勢大漲

#新冠肺炎 #原油 #黃金 #ETF #陸股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亞洲快速擴大,全球主要股市從高檔回跌,只有中國大陸股市逆勢上揚。在台掛牌的ETF中,原油及黃金ETF稱霸,陸股正向ETF連續三周名列前茅,VIX ETF從谷底翻揚,美國公債ETF同樣強勢上漲。香港、美國、日本及台股正向ETF則最弱勢。
 
國際油價跌深後大反彈,主要是因為市場預期主要原油產國將減產,加上美國庫存原油增幅低於預期。相關ETF中,街口S&P布蘭特油正2(00715L)本周大漲7.4%,為本周所有ETF漲幅冠軍。元大S&P原油正2也有6%以上的漲幅。
 
新冠肺炎疫情在亞洲快速擴大,全球主要股市從高檔回跌,只有中國大陸股市逆勢上揚。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在亞洲快速擴大,全球主要股市從高檔回跌,只有中國大陸股市逆勢上揚。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際金價站上每英兩1,600元,為七年來高點,推升相關ETF價量俱揚。元大S&P黃金正2大漲7.3%,為全周所有ETF漲幅亞軍。元大道瓊白銀漲5%,元大S&P黃金也有3.5%的漲幅。元大S&P黃金正2最近日成交量逼近萬張,是月初的兩、三倍,更是去年底的約十倍。
 
中國政府大力救市,股市持續上漲。上證指數本周大漲4.2%,站上3,000點。在相關ETF中,群益深証中小單周大漲7.2%,國泰中國A150漲7%,分居本周所有ETF漲幅的第三、四名。
 
富邦VIX不斷探底之後,隨著疫情蔓延,再度揚眉吐氣,本周大漲6.3%,成交熱絡,21日收在2.67元,驅散下市陰影,單日成交張數為所有台股之冠。
 
避險資金湧入債市,推升債券ETF大漲,尤其是長天期美國公債ETF。元大美債20正2及國泰20年美債正2本周都大漲5.1%,凱基美債25+及群益25年美債則都有3.6%以上的漲幅。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加上蘋果財測示警,台股蘋概股領跌,加權指數本周下挫1%,失守11,700點。在相關ETF中,群益臺灣加權反1漲1.3%最強,其次是富邦臺灣加權反1漲1.1%。至於2倍槓桿正向ETF,單周都跌2%多。
 
就21日的成交量來說,富邦VIX以22.4萬張的成交張數封王,連兩周成交冠軍元大S&P原油正2以13.2萬張退居亞軍,再來是元大滬深300正2的11.6萬張、元大台灣50反1的4.1萬張、富邦上証正2的2.6萬張。元大S&P原油正2單周成交量仍高達85萬張,連四周稱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