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9

陸股ETF爆紅 5月成交量激增

#台股 #股市 #萬點 #ETF #陸股 #理財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隨國際股市持續上漲,且順利站上萬點大關,也順勢推升台股ETF交投熱絡,不過隨台股站上萬點後陷入盤整,陸股ETF成交量逐漸增溫且開始熱過台股ETF,法人表示,下半年陸股題材不輸台股,市場先行搶進是這波交投熱絡的主因。

隨台股站上萬點後陷入盤整,陸股ETF成交量逐漸增溫且開始熱過台股ETF。(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台股站上萬點後陷入盤整,陸股ETF成交量逐漸增溫且開始熱過台股ETF。(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台股ETF交投熱絡,但是陸股ETF月成交量在5月開始明顯超越台股ETF,且從6月以來交易量前10大的ETF,分別是富邦深100、富邦上證、群益深證中小、元大寶滬深、 富邦公司治理、元大台灣50等,陸股相關ETF就佔高達7檔之多。

群益深証中小板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聯準會在6月再次升息,從大類資產配置角度來看,A股是不錯的配置標的,加上短期市場面臨的利空因素和重大風險基本上已釋放完畢,大陸股市具長期投資價值,外國機構法人(資產管理公司、保險公司、退休基金等)排隊卡位QFII額度,加上MSCI可望納入A股題材,仍是配置選擇。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分析,隨著大陸人均所得提升,貨幣政策收緊,官方又祭出房市調控,大眾消費可望成為第3季「最火的題材」,拿大陸與美國相比,A股堪稱散戶市,倘若未來愈來愈多法人資金進駐,中、美兩國股市結構趨同,消費題材將是率先受惠的族群。

除了消費題材,近年來,外資基金布局A股的腳步明顯加快,這不僅因A股漲幅暫時落後全球股市,大陸已經晉升為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僅落後美股,目前大陸加快開放資本市場,MSCI今年納入A股的可能性進一步提升,倘若投資人基金理財欠缺布局大中華股市,恐錯失未來大陸增長的機遇。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黃淑敏表示,A股納摩呼聲高也加大近期陸股大小型股走勢背離趨勢,不僅MSCI中國大型股指數近1個月強彈8%,小型股走勢持平,本地A股也以上證A50指數領漲趨勢鮮明。

觀察價值面,滬深A股本益比僅12.7倍,是創業板24.9倍的一半,看好一旦A股成功納入MSCI指數,主要來自機構法人的海外資金將會持續回補價值面吸睛的大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