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T50反1火熱 台股看空氣氛濃

#理財 #T50 #ETF #台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投資人近兩個月大買「T50反1 ETF」,這檔ETF是屬於看空台股的性質,近期資金規模激增200億元,至420億元。分析師認為,這顯示投資人對未來行情相當悲觀及保守。

台股看空氣氛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指期周三結算後,昨(21)日台股重拾漲勢,不過投資人信心尚未恢復,僅有汽車零組件匯集人氣,終場上漲54點收8,568點,成交量759億元。外資動態上,連二賣後昨日再轉成買超73億元,台指期淨多單加碼9,596口至50,168口,期現貨同步做多,八大公股行庫則是擴大賣超為27億元。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周選擇權的大額交易人布局採取區間震盪,但月選擇權則長線看多來分析,一周內台股會壓縮整理,不排除壓縮完畢會以三角收斂方式,再度拉出一波走勢。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表示,現階段台股的投資人極度看空走勢,但因有龐大資金量的外資做多,值得觀察。

投資人極度看空台股的指標,就是台股近期竄起的T50反1 ETF交易相當熱絡,資產規模、融資餘額持續擴增中,顯示投資人對未來行情相當悲觀及保守。

T50反1在今年2月資產規模約180億元,隨著外資資金匯入,台股指數一路上漲,但看空的資金卻一直湧入T50反1,3月資產規模衝至320億元,4月再擴增至420億元,二個月內資產規模成長13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