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陸意外降準 台股紅運來了

#理財 #陸股 #台股 #股市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 方歆婷/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4日宣布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而這次降準約可淨釋出8,000億人民幣,陸股昨已紛紛翻紅、上演慶祝行情,專家普遍認為,這不僅為體虛的陸股提供一帖解藥,同時也有望為台股帶來激勵之效,台股下周有機會迎來一波反彈行情。

「大陸降準有如開藥方,為病重的陸股進補!」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舉美聯準會(Fed)升息為對照,強調資金即股市的血液,「升息」導致股市「缺血」;面對經濟下滑、陸股持續不振,大陸官方不得不開出降準藥方,為陸股「輸血」,而從昨日陸股翻紅看來,首劑補帖奏效。黎方國指出,相較其他國際股市,台股本周表現相對較弱,縱使台股目前仍有其他因素干擾,但大陸降準息預計對下周的台股將有所激勵,表現至少會比本周好。

非本次新聞照。台股紅運來了。


台股28日封關上漲85.85點,以9727.41點作收,大盤指數年線收黑、全年下跌逾9%,以市值縮水2.54兆元、開戶數1000多萬戶計算,今年股民平均虧損逾24萬元。(姚志平攝)

宏遠投顧研究部副總陳冠升也認為:「這是好事一樁!」降準一策降低市場資金成本,並帶動市場資金流動性,因此,昨日陸股與亞股等率先翻紅,歐股也大漲,推測美股也應會隨之反彈,同時有利台股表現。

陳冠升指出,台股與日股昨仍持續受到蘋果財測利空餘毒未解,因此並未跟上陸股、亞股上漲,不過,預期下周一應會出現跌深反彈。

國泰中國A150ETF經理人鄭立誠指出,此次人行意外降準其實已有端倪,短線陸股表現弱勢,外有貿易戰因素,內有經濟趨緩壓力,因此,官方未來持續透過降準、擴大降稅減費方式調控,是可預期的。

鄭立誠補充,整體來說,短期在官方出手力挺下,投資人信心可望轉暖,加上中國股市經過2018年大幅修正後,目前評價面來到歷史低檔水位,具備反彈條件;長線上則需觀察美中貿易是否能達成新協議、經濟數據是否好轉、國際股市表現等後續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