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客運業例假鬆綁! 最多連上九天班、最快春節前實施

#政策 #勞動部 #客運業 #農曆春節 #連假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綜合報導

客運業例假鬆綁,最多連上九天班,勞動部准了,預計最快今年農曆春節前實施。

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為了因應春節疏運,交通部一直希望能將客運業納入《勞基法》七休一的鬆綁行業,經交通部提出配套方案,以及各方磋商後,勞動部昨(4)日正式預告相關規定。

客運業最多可連上九天班,預計最快今年農曆春節前實施。聯合報系資料照 客運業最多可連上九天班,預計最快今年農曆春節前實施。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維琛表示,未來客運業可在年節、紀念日或國定假日,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可鬆綁七休一,但有二項附加條件,包括最長只能連續上班九日,以及勞工單日工作時間超過11小時的天數不可以連續三日,相關規定昨日預告10日(至1月14日),之後勞動部將蒐集各界意見,並朝今年農曆春節前生效努力。

《勞基法》去年3月時實施新規定,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勞動部公告的行業,符合特定條件下,每周七日應有一日的例假可挪移,形同最長可連上12天班不違法。

目前包括媒體出國採訪、海洋水運、船務代理等,目前共有24種行業可使用,客運業在去年初時曾預告要納入放寬,但引發勞團對於過勞駕駛與公共安全疑慮,最後並未放寬。

因春節疏運壓力,交通部去年9月時再邀客運業者、工會討論,最後敲定春節期間十休一、例外情況十一休一的版本向勞動部送件,勞動部2018年12月24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會中專家學者盼交通部提出降低過勞的配套措施,昨日則正式預告相關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