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0

民汐線決採民生東路版本 最快119年完工

#地方 #交通 #民汐線 #王鴻薇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延宕多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爭議不斷,北市捷運局去年12月底仍決定採民生東路版本,行經民生社區,民權東路版列為備案,送交中央環評。捷運局指出,希望民國112年做為全階段施工起點,加6年半施工期,最快119年完工。

北市議員王鴻薇昨率先公布市府拍板的民生東路版本,她表示,民生汐止線雖然有新進度,但民眾對交通、施工的疑慮,尤其是民生社區居民關心的交通負面衝擊,以及老房子施工可能造成損害的狀況,市府應該說明,不要拒絕溝通,拍板送審後就沒有下文。捷運局也允諾,會加強與居民溝通說明。

北市議員王鴻薇(中)昨率先公布市府拍板的民生東路版本。 記者楊正海/攝影北市議員王鴻薇(中)昨率先公布市府拍板的民生東路版本。 記者楊正海/攝影

捷運局規畫,民生汐止線從大稻埕一路往東,沿著民生東西路是第二階段,第一階段是新湖一路、民權東路、三軍總醫院等處,並經新社后橋跨越基隆河至新北市境內後,再沿大同路與台鐵汐科站銜接,最後在汐止區公所設終點站。

民汐線全長約17.4公里,全線採分期興建,雖然可行性研究早在2010年就通過中央審議,卻因民生社區民眾反彈,第二階段路線環評被環保署認定有不穩定因素而卡關,直到去年才重啟環評。

新北市汐止區前天上午發生大塞車,許多重要路段均傳出「災情」,不少通勤族被困在車陣,紛紛上網留言表達不滿,有人期盼民生汐止線能盡快動工。

民汐線為何不先蓋第一期汐止到內湖區段,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民汐線綜合規畫約在4年前,雙北就已討論過,顧及第一期路線只從汐止進入內湖近舊宗路重畫區,將導致運量與使用需求大減,才決定採全線一次核定、分段興建,否則若按當時中央建議只興建第一期路線,觀察營運狀況再決定是否建第二期大稻埕到內湖區段,運量表現、路線便利性恐不佳,必須加上第二期路線才能串聯市區捷運路網。

王偉說,就工程來說,除了計畫核定、爭取預算、用地取得,單是施工期需要6年半到7年。也就是說,明年爭取核定,希望111年底能得到行政院核定,112年做為全階段施工起點,再加工期,最快119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