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73

1月19日為何要補班年初四?連職場老鳥也搞錯了

#多空 #政策 #補班 #年初四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年的春節從2月2日開始到2月10日,將有9天的連假,但有女網友發現行事曆上1月19日註明「補班」,而且是補大年初四的班,讓她不解的想問大年初四不是也有放假,為何還要補班?

這名女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看到行事曆上寫著1月19日星期六要補春節年初四的班,讓她一臉狐疑,完全狀況外。她詢問往年大年初四不是也有放假,為何今年要補班?還是以前也是用補班換來的嗎?

法定春節國定假日到底是幾天?這個問題讓許多網友搞不清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法定春節國定假日到底是幾天?這個問題讓許多網友搞不清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貼文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說「一直都放到初三不是嗎?」、「國定假日就是放到初三啊」、「原來春節只有除夕到初三,好短暫啊」、「什麼!我一直以為初六開工才是常態」、「我也一直以為除夕放到初五,今年這樣真的長知識」、「上個月補班後,我現在不要7天假了,以後請不要補班」、「補班補得很煩!不要再補了啦」。

還有職場上老鳥驚訝的表示「我出社會快20年,過年明明都是除夕放到初五吧」、「以為過年到初五+1」「過年不是一直都休除夕到初五嗎?出社會十幾年了,以為都是如此」、「我也記得以前是直接放到初五」、「出社會好幾年了,一直覺得放到初五是正常的,還在想是之前沒注意到還是改了」。

而熟知假期的網友解釋說「法定是到初三,幾十年的法了,101年實施可彈性放假,所以才有連續6或9天假」、「每年初四初五遇到非假日,都是調整彈性放假」、「剛剛查了,去年前年過年是因為有跟周末重疊到,所以有補假2天,才有初四初五都有放的情況」、「以前好像只有到初三,不知道哪一年開始改成跟周末重疊補假的制度,所以春節假期至少是6天起跳」。

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四條註明,民俗節日包括除夕、春節、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等,除了春節放假3日外,其餘均放假1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