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

美續復甦 Q3配置股為主債為輔

#聯準會 #Fed #利率 #川普 #理財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且上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再度為美國經濟背書,法人指出,川普的各項經濟政策尚有許多變數,美國經濟本質上仍可樂觀看待,惟目前全球股債資產皆走揚,建議穩健型投資人避免押寶單一資產,不妨採「股為主、債為輔、納入多元資產」三策略,在第3季強化資產抗震力。

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且上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再度為美國經濟背書。(圖/聯準會Flickr)

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且上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再度為美國經濟背書。(圖/聯準會Flickr)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表示,針對眾所關注的縮表計畫,Fed秉持一貫小心翼翼的態度,強調執行前會讓市場先做好充分準備,以降低對市場造成的衝擊,整體而言,6月FOMC釋放的政策訊息屬於中性偏鷹派。

歐陽渭棠指出,在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過程當中,市場難免會有陣痛期(儘管Fed盡力降低各方面的衝擊),在美國復甦軌道上,以股票部位為主應無疑慮,適度搭配債券分散風險,降低投資組合波動,才是持續參與股市的穩健做法,並獲取中長期波段上漲的機會。

歐陽渭棠建議,投資人第3季資產時,「股多於債」的核心策略不變,目前股市當中較看好歐洲和新興市場,對美股的看法中性,債券部位可鎖定風險分散效果較好的投資等級債券;投資人應持續注意Fed的政策風向,尤其是股債市對縮表的反應。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表示,隨著美國聯準會維持漸進式升息步伐,預料將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其中股票表現可望優於債券。考量美國經濟循環已邁入高原成熟期,且股價相對位置已高,評價面、資金回補等面向下,建議投資人在區域配置上更多元化布局因應,擇優參與美國以外的市場如歐洲、亞洲、新興市場。

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強調,本次升息循環的步調較緩慢,觀察美銀美林固定利率特別股指數在升息後績效均呈現正報酬,後1個月、3個月及6個月,分別上漲1.73%、3.03%及6.3%。金融市場面臨波動愈來愈劇烈環境下機率不低,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將降低資產波動風險的特別股納入投資組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