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9

印鈔印到追上美國 日圓恐大幅貶值

#寰宇 #日本 #美國 #央行 #量化寬鬆 #印鈔 #黑田東彥 #日圓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為了搶救低迷的通貨膨脹,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上任以後就開始印鈔救市,通膨成長速度沒想像中快,資產負債表卻先追上美國聯準會,專家擔心日本央行無力扭轉負債,最後就是造成日圓大幅貶值。
 
專家擔心日本央行無力扭轉負債,最後就是造成日圓大幅貶值。(圖/好房資料中心)
日幣。(圖/王琡閔)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央行資產負債規模至今年5月20日為止達到498.15 兆日圓,推估到5月底時,央行持有政府公債又增加 2.24 兆日圓,假設 BOJ 同時間未減持非政府公債資產太多,合理推估其資產已突破 500 兆日圓。
 
日本央行資產負債規模,不止刷新紀錄,也幾乎追平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的規模,也接近日本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負債與GDP比率達到93%,是全球央行中最高。
 
東京中央大學商學部教授藤木裕指出,如果日本央行資產淨值為負,屆時日圓可能遽貶,恐怕會引發日本國內通膨惡性飆漲。
 
雖然學者擔心日圓劇貶,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對寬鬆政策仍有相當信心,5月初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透過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並輔以財政政策,最終將能夠顯著提升物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