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史上規模最大!受隔離者八大稅目繳納期限可展延

#新冠肺炎 #財政部 #地方 #政策 #隔離 #防疫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財政部5日宣布針對因疫情受隔離、治療或檢疫者,延長今年3月至5月八大稅目申報繳納期限,包括綜所稅、營所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牌照稅、房屋稅、奢侈稅,多延長半個月至一個月左右。據了解,此次全面展延也是財政部史上規模最大、稅目最多、延長最久的一次。
 
賦稅署副署長李怡慧表示,適用延長申報繳納期限的對象,主要是個人在原法定報繳期限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者;公司則是負責人、主辦會計人員、受委任會計師等在原報繳期間內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才可適用。若未有前述情形,仍應在原申報期限內完成報繳。
 
地方稅展延情形。圖/財政部提供
地方稅展延情形。圖/財政部提供
 
所得稅方面,前述適用對象的綜所稅、營所稅及房屋稅,繳納期限自6月1日展延至6月30日;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自4月30日展延至6月1日;3月至5月期間,各期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奢侈稅,也都分別展延約半個月。
 
此外,適用對象若在展延期限屆滿時,仍在接受隔離治療,申報繳納期限可自隔離治療結束次日起,一律再展延20日。舉例而言,個人綜所稅延長至6月30日,納稅人甲君直到7月1日才解除隔離,此時就可再寬限20日。
 
賦稅署表示,此次公告適用對象無須事前提出申請,僅須在公告展延期限內檢具主管機關開立之隔離治療通知書、隔離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等相關證明文件,向該管稅捐稽徵機關申報並繳納稅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