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等待5年 台中山線東勢殯儀館啟用了!

#地方 #居家 #殯儀館 #台中市 #山線 #東勢殯儀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耗資1.18億元、歷經4年漫長工期,台中山線的東勢殯儀館終於在6日揭牌啟用,將提供東勢、新社、和平、石岡區居民完善的治喪空間,讓山線居民不用再為了治喪,大老遠的跑到市中心。
 
過去台中山線地區缺乏公立殯葬設施,前台中市長從2014年起規劃興建東勢殯儀館,並在2016年順利動工,不過一度因為遭遇硬岩而暫停施工,在經過4年工期後,終於在2019年12月落成。
 
東勢殯儀館是具有山林特色與環保的生命園區。台中市政府提供東勢殯儀館為最具山林特色的生命園區。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指出,台中市合併升格後,轄區幅員廣大,除了市區的崇德殯儀館、海線大甲殯儀館、西屯區東海殯儀館可提供殯葬服務,山線一直欠缺良好完善的殯葬園區,因此市府興建東勢殯儀館,提供民眾優雅乾淨的殯葬環境,也減少治喪民眾舟車勞頓,未來更將持續增設納骨櫃位,滿足市民殯葬需求。
 
東勢殯儀館主打兼具環保與山林特色的生命園區,是台中市唯一不焚燒紙錢的環保殯儀館,館內提供二層樓的辦公區域及家屬休息區、乙級禮廳1間、丙級禮廳2間、小靈堂5間、小靈位18位、男女化妝室各1間、停柩室6間、冷凍櫃位20個、地藏王祭拜區及誦經區等殯葬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