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0

威尼斯遊客太多不堪負荷 將收入城費最高350元 

#寰宇 #新奇 #威尼斯 #觀光 #義大利 #水都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近年來遊客大增,城市不堪負荷,讓居民飽受痛苦。義大利國會已通過2019年政府預算案,將對不過夜的一日遊旅客開徵入城稅,稅額依淡旺季而增減,最低2.5歐元(約台幣88元),最高為10歐元(約台幣350元)。

英國衛報報導,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去年12月31日推文宣布,將開徵遊客入城稅,稅金收入將有助於清理旅客留下的垃圾。他表示,「我們將建立一個平衡和共享的監管,以保護在該地區生活、讀書和工作的人」。

義大利國會已通過2019年政府預算案,將對威尼斯不過夜的一日遊旅客開徵入城稅。美聯社義大利國會已通過2019年政府預算案,將對威尼斯不過夜的一日遊旅客開徵入城稅。美聯社

布魯那羅說,入城稅將使當局更好掌握遊客到訪狀況。

目前尚不清楚入城稅開徵時間和方式,義大利媒體報導,可能會加在遊客搭乘火車、巴士和遊輪抵達威尼斯的費用上,各自收益將轉交給威尼斯當局。

另外,在威尼斯訂房過夜的旅客,住房費用已涵蓋旅遊稅,因此不必再繳入城稅。

威尼斯每年吸引約3000萬名旅客到訪,其中許多旅客皆乘坐遊輪抵達,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19年7月決定是否將威尼斯列入瀕危文化遺產之前,政府當局面臨如何更好管治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