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4

威尼斯水患拉警報!淹沒聖馬可廣場損失慘重

#義大利 #水都 #威尼斯 #水患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上周發生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水患,12日水位一度高達187公分,淹沒當地知名景點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造成高達10億歐元(約台幣337億元)的巨額損失。16日水位稍降,17日又出現160公分深的洪水,顯示淹水警報仍未解除。

 

威尼斯15日因暴雨加上滿潮,水位又暴漲到160公分,全市逾8成面積都泡在水裡,市長布魯納羅下令關閉聖馬可廣場,16日才重新開放。但據當局預報,17日最高水位將回到1.6米,雖低於12日出現的1966年以來最高水位,仍可能帶來慘重災情。

 

威尼斯水患仍拉警報。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威尼斯有太多的河、太多的橋了,隨便從哪一座橋上一躍,就墜入了威尼斯的死亡魔咒之中。(盧玉文攝)

 

威尼斯政府14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天穿著五顏六色雨靴的觀光客仍在淹水的聖馬可廣場上自拍。除聖馬可教堂(St Mark’s Basilica)災情慘重,廣場上的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建於1475年的格瑞提飯店(The Gritti Palace)、有「世界最美書店」之稱的沉船書店(Libreria Acqua Alta)、佩薩羅宮現代藝術美術館(Ca’ Pesaro Modern Art Gallery)、鳳凰劇院(La Fenice Theatre)等知名景點也傳出災情。

 

《路透》報導,有千年歷史的聖馬可教堂12日是1200年來第6度淹水,但單是在近20年內就發生4次。

 

為讓威尼斯免於沒頂,早在2003年,1項稱為「摩西計畫」(MOSE)的防洪工程就已動工,後因預算超支、貪瀆醜聞等,一直延宕至今。如今這項計畫即將重啟,被視為拯救威尼斯的最後防線,未來如何保護威尼斯這個全人類共有的珍貴資產,仍是個巨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